数据可视化砖家

长沙数维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(简称“数维图科技”)成立于2020年,是一家专注于PaaS低代码开发平台研发和运营的科技型创新公司,实现对万物互联的数字化世界的可视化、智能化、人性化、众创化的创新管理。数维图科技自主研发了SovitChart(大屏可视化)、Sovit2D(Web组态可视化)和Sovit3D(三维场景可视化)三大平台,为物联网、工业互联网等多行业多领域Web可视化提供了丰富的展现形式和视觉效果。

一屏统管 智慧交管三维可视化大屏云控系统

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,体现着社会文明程度,彰显着城市治理水平。

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基于 数维图 的 Sovit3D编辑器 构建轻量化 3D 可视化场景的案例——智慧交管三维可视化系统。多维度呈现城市交通情况,赋能“安全管控、缓堵保畅、出行服务”等业务场景,让市民出行更便捷、让交通管理更安全、让城市运转更畅通。


建设背景

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,体现着社会文明程度,彰显着城市治理水平。交通安全不仅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,也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


近几年,在“新基建”等各种政策的推动下,我国已经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必要性形成共识,智慧交警作为智慧城市信息化、智能化发展程度较高的领域,是建设智慧城市安全、有序、畅通的出行环境的必由之路。


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,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,满足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需求,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以科技赋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服务,交通组织创新实践多样化,信号控制应用智能化,出行诱导服务精准化,“情指勤督”体系完善化。

系统概述

智慧交管数字孪生IOC系统,支持整合交管部门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,深度融合5G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AI、融合通信等前沿技术应用,将信息、技术、设备与交管业务需求有机结合,覆盖交管态势监测、稽查布控监测、重大活动保障、应急处置等多个业务领域,赋能用户业务应用,实现“智能感知、智能分派、智能处置、智能考评、智能改进”,有效提升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。




应用场景

交通态势监测


支持集成地理信息系统、视频监控系统、交管部门各业务系统数据,对交通路况、警力分布、警情事件、接处警情况等要素进行综合监测,并支持点选查看具体警力、机动目标、交通事件、监控视频等详细信息,帮助管理者实时掌握交通整体运行态势。




情指勤督管理


依托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GIS及融合通信等技术,融合情报研判、指挥调度、智能勤务、监督考核等关键业务环节,辅助警情科学分析、突发事件快速处置、交通拥堵科学治理、涉牌涉证违法处置等业务闭环,全面提升主动预防、有力打击、高效服务的能力。


交通信号控制


自动协调和控制整个控制区域内交通信号灯的配时方案,均衡路网内交通流运行,使停车次数、延误时间及环境污染降至最小,充分发挥道路系统的交通效益。必要时,可通过控制中心人工干预,直接控制路口信号机执行指定相位,强制疏导交通。


122接警监测


支持对接122接处警系统数据,对接警情况、处警情况、实时交通事件等信息进行监测分析。基于地理信息系统,实现各类报警事件的态势显示、快速定位,并标示报警内容;同时可智能化筛选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和交通警力资源,方便指挥人员对报警地周边情况进行判定和分析,为警情处置提供决策支持。


重大活动保障


针对重大活动交通保障需求,支持对保障区域内警力、车辆、联动资源的部署情况以及车流量、人流量、路况、交通事件、监控视频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,支持保障范围可视化、保障路线可视化、保障流程可视化,有效提升重大活动保障效能。


重点车辆保障


支持对救护车、消防车、工程救险车等重点车辆的运行位置、运行速度、运行路线进行实时监测,并可综合沿线交通路况、警力分布、监控视频等信息进行分析研判,以便管理部门及时进行信号灯调控、分流等措施,同时可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、干扰特种车辆通行等违法违章情况进行监测,为重点车辆通行保障、交通执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。


交通违法管理


依托多维感知、音视频智能分析能力,提供多种交通违法场景下机动车、非机动车等对象违法管理的解决方案,包括闯红灯、不按导向行驶、不按规则让行、闯禁行、涉牌涉证违法等,辅助交警进行非现场执法,提升执法效率,维护道路交通安全、畅通。


全息路口监测


采用多方向雷视拟合技术,结合高精度地图呈现路口数字化上帝视角,精准刻画路口每一条车道、每一辆车的行为动向。通过对交通事故、事件的自动感知,精准动向辅助定责,可节约处警时间,降低次生事故发生;提供精准车道级流量数据,支持路口信控自适应配时;通过实时交通热力图和路网出行规律,快速发现交通隐患点,缩短治理周期,并依据数据分析给出交通组织优化的合理建议。





非现场执法


支持多算法仓,匹配车辆识别、事件检测、动向分析、违法预审等20+人工智能算法,对机动车、非机动车、行人的违法行为图片进行二次识别、智能预审,废片回滚,能大幅降低违法数据人工审核量,提升违法行为判定的效率和准确率。

……

总结

在交通管理领域,数维图充分发挥可视化、数字孪生技术能力,通过构建以感知平台、数据平台和应用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底座,依托‘三大系统+五大平台’形成的‘智慧交管’大脑,通过‘一屏观全域、一网管全城’,实现‘情指勤舆’的一体化实战应用,做到警情感知、指挥调度、反馈处置、跟进督导‘一张图’融合应用。深入交通管理业务,提升交管指挥作战能力,全面赋能交管实战化改革,助力交管部门构建 情报研判主导、高效扁平指挥、精准机动勤务、实时监督监管“四位一体”的现代化勤务机制,驱动交管机制的大变革和交管效能的大提升。


本文主要介绍了Sovit3D可视化编辑器在交通管理智慧化场景开发中的实践应用,数维图科技只提供前端可视化开发设计的编辑器产品,并不提供行业解决方案。

评论

© 数据可视化砖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